在備戰F1奧地利大獎賽的這個周末,馬克斯·維斯塔潘的目光還緊緊盯著另一場賽事——斯帕-弗朗科爾尚24小時耐力賽。這位四屆世界冠軍此次無法親自上陣,他此前曾透露,如果不是這場阿登地區的經典耐力賽與F1周末撞期,他本已站在發車格上。
不過,維斯塔潘的車隊Verstappen Racing本周末仍有賽車出戰。那輛身披紅牛涂裝的梅賽德斯-AMG GT3 EVO由丹尼爾·洪卡德拉、克里斯·盧勒姆和儒勒·古農駕駛,在周四的綜合排位賽中取得了第七名。維斯塔潘正盡可能緊跟賽況,甚至在斯皮爾伯格接受文字媒體采訪前,他還在用手機觀看比賽直播。“是的,我會盡量多看。賽車由我們的車手駕駛,所以這個周末我深度參與。”他說道。
![]()
這一次他以車隊老板的身份參與其中,但如果由他做主,明年他將親自坐進駕駛艙。“我當然希望自己也能在斯帕比賽。我已經為明年的事跟他們說過了。如果能安排在F1周末之外就太理想了,我們拭目以待。”斯帕24小時耐力賽是一場在維斯塔潘心愿清單上排位極高的耐力經典賽。這自然是因為那是他最喜歡的賽道之一——事實上是他在F1賽歷中最鐘愛的一條賽道——同時也因為這是一場僅有GT3賽車參與的賽事。“斯帕是一條不可思議的賽道,一場只有GT賽車的24小時賽,是非常特別的體驗。”正因如此,他已向GT世界挑戰賽歐洲杯的組織者提出,能否讓2027年的比賽不與F1周末撞期。
當有人提出,理論上如果他不直接參與總冠軍爭奪,這位荷蘭車手完全可以跳過一場大獎賽時,維斯塔潘笑了:“我相信紅牛對此不會太高興的!”除了斯帕24小時耐力賽,維斯塔潘還希望明年能重返紐博格林北環,參加紐博格林24小時賽。從更長遠來看,除了未來計劃參加勒芒賽事之外,他還有意在休賽期賽程允許的情況下,駕駛GT賽車出戰戴通納24小時耐力賽。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