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汽車愛好者,擁有或維護一輛經典老車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每次看到電影里的經典車,都心癢癢想擁有一輛。我知道維護成本會很高,零件也難找,但我就是無法抗拒那種歷史感和機械魅力,糾結是否該為了情懷付出這么多。
一年前我已經入手了一輛了。
首先是油耗也比較高,13.9升/百公里,95號汽油,已經是1.25元/公里了。
![]()
這里面還包含了跑了高速的,如果純粹在市區(qū)里混的話,可能得20升油/百公里,也就是1.8元/公里。
然后,你需要經常的“整備”它。
我沒有里里外外、上上下下的更換它,而是零零散散的更換了一些配件,比如一開始它比較抖,就換了機腳腳,大概花了2000元,全部把機油換了,也是2000多元。
輪胎分兩次,四個都已經換了,其實有一個看起來比較新,但是上面的年份是2014年,10多年了,就干脆一起換了,2400元的樣子,四個輪子兩個牌子的,我忘記什么牌子了,下次拍照。
去年在高速上拋錨一次,是電腦板故障,修不了只能換,花了8000塊,分兩次,在高速路邊的被坑了,沒有給我更換,后來回到東莞跑了幾個月又報障,說要更換,我也不懂,不知道這次換了沒有,反正這一年了那個發(fā)動機燈沒有亮了。
上個月去深圳,拉了個大的,直接在馬路中間熄火,丟死人了。
![]()
叫了拖車拖回東莞,這次嚴重了,發(fā)動機里的正時鏈條斷了,我不知道為什么會出現這種情況,我AI問了一下,一般這個東西很少發(fā)生,所以不知道以前的車主怎么開的。
總之,這次修下來又花了15000。
![]()
上個星期還是去深圳,在停車場給我搞了大的,停好了車,車頭冒出濃煙(其實是水霧),嚇了我一跳,以為車子自燃了。
后來知道是水管崩出來了,水溫太高,霧化了,像濃煙一樣。
就是一個膠圈的事情,在抖音聯系一個修車的來,但是他有點想坐地起價,說要問供應商找配件,我就懶得和他說了,還是跟我東莞的那個修車的聯系,用拖車拖回東莞,他免費幫我換了。
![]()
現在又開了幾天了,暫時沒有什么問題。
開老車呢,你就得有心理準備,就是得折騰,指不定在什么時候把你丟在半路。
上次說了,在路上天窗關不上,也是這輛車。
另外,現在內飾比較舊,可能也要花點錢“整備”一下。
對了,今天去厚街,停在一輛S級的旁邊,我瞬間后悔了,自己的車好小好小,當初就應該買S級,但當時覺得S級太大了,會搶了公司領導的風頭。
今天沒拍照了。
#汽車 #老車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