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外賣騎手跑單要排隊了。
新注冊的想接單?等著吧,前面人太多了。
單價降到2塊多,據說還有1塊錢一單的。
“你不干有的是人干”——這句話在人口大省不是威脅,是事實。
有騎手曬出接單記錄,一天跑四十多單,到手不到一百塊。
還得自己貼油費和車損。
![]()
有網友調侃:“這是外賣界的搖號接單。”
“以前跑外賣是掙錢,現在跑外賣是掙個辛苦錢。”
“一單2塊錢,一天跑50單才掙100塊。”
“還得去掉車損油費,到手能有多少?”
“以前月入過萬是神話,現在月入過萬是笑話。”
“可你不干有的是人干,不干這個連這兩塊錢都掙不到。”
![]()
評論區里騎手們的聲音透著無奈。
“我跑了三年,單價從6塊降到2塊。”
“以前一天跑十單就夠了,現在跑三十單才頂得上。”
“新來的越來越多,單價越來越低,活越來越難跑。”
“以前是單子等人,現在是等人搶單子。”
“洛陽都這樣了,別的地方還能好到哪去?”
也有網友算了另一筆賬:“2塊錢一單,還要排隊等活。”
“一天掙幾十塊,不如去工地搬磚。”
![]()
“可搬磚累啊,外賣至少不用風吹日曬?”
“你試試冬天凍夏天曬,風吹日曬雨淋一個不少。”
“還要爬樓梯等電梯,超時還被投訴扣錢。”
“這錢掙得一點不比搬磚輕松。”
有人說這是市場規律,人多了單價自然降。
可單價降到一塊錢一單的時候,還叫市場規律嗎?
你跑過外賣嗎?你覺得單價還能降多少?評論區聊聊。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