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菜市搬進室內(nèi)已經(jīng)有差不多一個來星期了,來說說新菜市的體驗。
首先這個新菜市因為是剛裝修好,看上去比老菜市要更高大上一點,還配了上下樓的電梯。
![]()
菜市內(nèi)部很亮堂,各攤位都是統(tǒng)一規(guī)格,看上去整齊劃一,視覺上很舒適。
但近期不管是從街坊鄰居還是網(wǎng)上,能看到不少的吐槽,咱們來一一叨叨。
首先是通風差的問題,最近柳州天天下雨,氣溫也不算高,即便這樣進入買菜還是能感覺到悶熱不透氣,要是天氣一熱,里面的空氣質(zhì)量以及悶熱程度,讓人失去買菜的欲望,可能就轉(zhuǎn)戰(zhàn)勝利菜市去了。
其次是布局合理與否的問題,室內(nèi)菜市沒有之前老的大棚菜市面積大,所以只能分兩層,肉攤和菜攤分別在一層和負一層,想要買到有葷有素的菜,必然要上下跑。
也就是說,買一次菜,至少要上下有個來回,無法在同一層一站式買完,年輕人還好,要是年紀大了會有點暈。
再來說說電梯問題,雖說有電梯方便了很多,畢竟不用爬樓了,我每次買菜去的都比較早,上下梯都開,但看到不少人說他們?nèi)サ臅r候下樓的電梯不開了,不知道為啥。
而且老年人坐這種電梯有安全隱患,要是一個沒站好扶牢,容易摔倒,因為有這個電梯,導致你也不可能騎個電車進去買菜,下雨天老老實實把車停外面再進去吧。
不像之前老菜市,要是下大雨不想下車可以直接騎進去買菜,體驗過的人就能懂,這個在下大雨天可方便太多了。
還有就是菜攤設(shè)計問題,太低了,高度太低了,如果是需要挑選的菜,只能弓著腰,有時候要蹲下,就不能設(shè)計的高一點嘛?讓顧客站著就把菜給買了。
![]()
或者菜攤的高度跟肉攤一樣也可以啊,這要是夏天穿的比較清涼的女士,弓腰選菜還要小心走光。
再來說說水產(chǎn)區(qū)的排水問題,每次走過那個片區(qū)真是一言難盡,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生怕滑到摔跤,因為地上到處都是水,又是光滑的瓷磚地板,對老年人很不友好。
前幾天活禽區(qū)沒商家入駐,現(xiàn)在漸漸有了,就在進門口,進門就聞到一股烘騷味,后期賣活禽的商家都入駐的話,這門口的氣味能讓不少人止步。
![]()
最后一個是停車問題,新菜市各入口都有相當多的停車位,相比以前的菜市好多了,不用因為沒有停車位只能騎車進去了,也不會那么擁堵。
但是停車位這么多還是不夠停,后來者會直接把車停在出口處,買完菜你發(fā)現(xiàn),來的時候好好的,出不去了。
目前菜市里還有很多空鋪,后期應該會慢慢有其他商家入駐,這樣菜市的品類會更加豐富,這是好事,至于體驗感,一言難盡。
還有人想知道新菜市的菜是不是更貴,目前來看跟以前差不多,沒有明顯的漲價。
讓我欣慰的是,在新菜市的一些角落,依舊有年紀大的阿爺阿奶的攤位,我比較喜歡買他們的菜。
![]()
情況就是這么個情況,誰買誰知道,歡迎大家評論區(qū)說說體驗感如何。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