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杯小組賽末輪踢完A-F組,恰好一半的小組。
在今天凌晨的E組末輪中,已經確保小組第一的德國隊,1-2輸給厄瓜多爾。
厄瓜多爾憑借這場勝利,成功晉級淘汰賽。
因為在已經完賽的六個小組第三中,他們排名第二。這意味著即使剩余六個小組第三的成績更好,他們也至少排名老八,恰好踩住晉級淘汰賽的關門線。
而對于昨天完賽的韓國隊來說,這顯然是個壞消息。
![]()
目前韓國隊在前六個小組第三中,排名老五,形勢岌岌可危。
這意味著他們要寄望于剩余的六個小組第三中,至少有三隊的成績低于本隊。
如果所有球隊末輪同時開戰,或者說后六個小組是完全獨立的,與這里討論的第三名爭奪毫無關系,這個條件未必沒有機會實現。
但由于開賽時間有先后,給了后賽的球隊以見機行事的余地。
這正是這個賽制的一大BUG。
這么多小組,如果全部同時開賽,轉播、收視、廣告……各種可以分批收割的利益,在相同時間里并不會成倍回籠,這是簡單的常識。
所以問題出在“最好的n個小組第幾出線”上。n<總小組個數,“第幾”如今是第三,以往多項賽事里,也有第二的,在這個問題上,并無區別。
如果不需要與其他小組對比,這個問題就不存在。有對比,那么后賽的球隊先天就有了后發制人的優勢,這一點跟球隊實力無關。
國際足聯作為專業機構,這種問題肯定事先考慮到。也許認為不重要,或者為了更重要的指標,這個公平性需要被犧牲。無論如何,已成事實。在提前知道規則這一點上,各隊是公平的。
所以他們只能寄希望于自己不要成為規則的受害者。
有人說,別裝無辜,有本事你倒是贏啊!
這混淆了問題。
如同跑步比賽,在同一起跑線上,同時起跑,跑不過對手,無話可說。
但是我今天跑完了,成績已經出來,你明天才跑,大概率我已經輸了,除非你跟我不在一個檔次。
還有人說,韓國走到這一步,是在為八年前還債,因為德國人動手了。
這純屬牽強附會,無稽之談。
當然,根據報道,大部分是韓國網友認為他們的國家隊被針對了。
如果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無稽之談,它就不應該成為話題。顯然,不止是韓國網友支持這種論調。
![]()
2018世界杯,F組末輪,韓國2-0力克德國,直接導致了后者的出局。
本屆世界杯,E組末輪,德國1-2厄瓜多爾,直接讓對手成為4分的小組第三,壓過韓國。
這就是德國的復仇。畢竟是德國人,君子報仇,八年未晚。
即便是開玩笑,這種邏輯也完全不成立。
足球場上,勝負兵家常事。如果我贏你一場,我們之間就有了仇恨,那大家都別玩了。
你很強,理應贏我,居然輸了,這也成了仇恨?那也不用比了。
那么,“復仇論”成立嗎?
足球當然也有人情世故,并非每一場都要全力爭勝將失利送給對手的。
只論勝負,什么情況算是結下梁子,有了“仇恨”?
你要保級(爭冠、爭席位),我無欲無求。我之前輸給了你的競爭對手,現在你需要救命三分,我卻不留情面。這種勉強算得上。
2018年,當時德國隊(3分)如果勝利,有機會出線;韓國(0分)如果勝利,也有機會出線,雖然還要看另一場的結果。這種情況下,韓國憑什么會將勝利拱手相讓呢?
德國隊自己也不會認為韓國因為機會渺茫而送人情吧?
既然大家都需要勝利,憑實力說話,愿賭服輸。德國隊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再看本屆。德國提前鎖定頭名,輸給殺紅眼的對手再正常不過。
非要說他們就是為了報復韓國隊而故意輸球,那是小人之心。宮斗劇看多了,入戲太深。
再者,如果德國隊沒有耍小心眼,而是全力戰勝厄瓜多爾,那么對于后者,豈不又是一樁仇恨?
每支球隊、每個人都不過是在做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而已。哪有那么多時間和心思去針對你。
復仇論,可休矣。
現在可以下結論了。
假設,萬一韓國隊真的止步小組賽,最大的責任當然是他們自己,技不如人,菜是原罪。
其次,國際足聯的規則有失公平,使得先賽的韓國隊處于不利的位置。
至于德國隊,如果他們需要擔責的話,無異于你給一輛速度飛快的車讓了路,兩小時后該車因超速導致事故,受害者控告你有意借超速車之手加害于他。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