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已經落下帷幕,普高錄取工作早已結束,職業學校錄取工作也接近尾聲。最近一段一時間一直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
為什么大部分家長擠破頭都想讓孩子去普高,而不愿意去職業學校?
即使普高當中有很多是高學費的民辦高中,家長也愿意讓孩子去就讀;更有甚者,在中考分數線低于最低投檔線沒有學籍的情況下愿意花高價買學籍再借讀,也要上一所普通高中;還有選擇復讀,再戰一年的。
是什么原因造成這種局面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思考和討論了一翻有以下論調,大家交流一下!
一:職業學校發展成今天這個造型主要原因是生源太差,都是些不好好學習的,都是混子,一個個都不想學,怎么教?【生源論:生源差是職業學校不被認可的主因】
二:無論如何,中考分流是肯定的,那么一定有人要去職業學校,去職業學校的可能是學渣,但是職業學校會不會把學渣培養成人渣【職業學校管理差是主因】
或者是就業前景?但是本科畢業生現在就業也很不理想呀!
我們任何人都無法保證自己的小孩將來一定不會被分流到職業學校,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那么這個問題是始終存在的,我的孩子可能學習不好,但是不能去一個讓孩子會學壞的地方,這也是很多家長的擔心!
相信有很多高品質的職業學校在發光發熱,職業教育的從業者也在努力的工作著,努力的奮斗著,但是大部分家長不愿意讓孩子去職業學校的原因是什么呢?
留言交流!!!!!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