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周五出現了大漲,中信證券收盤漲幅達到了7.25%,事后大家才知道有一系列利好,比如說創業板改革,還有什么做市商制度,以及創業板的股指期貨要出來,包括香港那邊的穩定幣,總之,好像但凡是利好一下子全部出來了。
這些利好帶來的影響到底有多大,我覺得就不用分析了,本質上而言,對券商板塊來說,一直是當成工具,包括你看看中信證券那么好的一季度業績,為什么此前會持續的下跌呢,這些現象都是無法解釋的,如此結論也就很簡單了,現在的券商跟以前的券商一樣,大家還是認為是帶動指數的工具,走勢不按照基本面,而是按照循環周期。
為什么這么說呢?我記得去年8月下旬的時候,滬指最高沖到了接近3900點,之后雖然說經歷了震蕩,市場向上又漲了300點,但是你仔細觀察市場大的運行圖,會發現一個典型的特征,就是說3900點到4200點這個過程的波動,整體屬于大箱體震蕩,市場不是主升浪行情,2025年4月7日的3040點到3900點這段才是典型的主升浪。
之所以指數出現這樣的變化,核心驅動在于券商有沒有開啟主升浪,這個時候大家再看看證券公司指數的走勢圖,你會發現是從去年的8月25日見頂的,隨后一路下跌,一直跳水到了之前幾天的低點。
我想表達的是,券商在這個市場中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核心邏輯在于券商沒有主升浪的時候,市場再強也是大箱體震蕩,只有當券商的主升出現了,A股才有真正的主升行情。
這里需要再次表明一個觀點,A股主升行情的賺錢難度遠低于箱體震蕩。
大家再看看眼下的券商所處的位置,正是去年4月7日的低點附近,試想一下,如果券商這次屬于周期向上的低點,A股行情會怎么演繹呢?
![]()
滬指周五出現了前高后低的走勢,開盤的時候沖的很猛烈,盤中最高到了4011點,然而10點之后開始回落,到收盤時4000點又得而復失了,最終指數收在了3986點,上漲20點,相當于從最高點下來損失了25點的漲幅。
這樣一來,指數的K線形態上自然也就出現了明顯的上影線,表面上看是遇到了拋壓,加上4000點是收費站的心理,部分資金在這里做高拋是難以避免的,但是如果你仔細觀察技術就會發現,周五的高點恰恰是當前30日線所在的位置,也就是說沖高回落的技術性特征非常明顯。
從我自身的理解來看,一般這種情況大多數是散戶高拋的比較多,而這主要還是跟當前的外部環境有關,比如說中東局勢,雖然說現在處于談判階段,結果最終會不會好誰也不知道,在我看來不確定性大于確定性,而這正是部分資金高拋低吸的一個理由,所以周五賣出,等待周末消息面出現不確定性,下周一再低買回來。
我想這樣的算盤未必打的精準,大家看看中東局勢變化以來,最差的那一天也就是3月23日滬指跌了100多點,隨后盡管消息面各種幺蛾子不斷,可是指數再創新低了沒有?不僅僅沒有,反而低點在不斷抬高,說明什么呢,最差的預期過去了,現在對市場來說,每次壞消息都是低點,以這點來講,對周一的走勢可以有兩個基本判斷:
一個是周一直接繼續向上,因為上影線本身就有洗盤的意思,所以周一直接過上影線高點的概率是有的,這是樂觀的走法;
另一個不樂觀的,就是指數在30日線遇到阻力后,存在反手向上回探一下20日線的可能性,這個具體的位置3950點一帶,也就是說最差也就是這樣的走勢了,我認為真這樣走的話,反而是再度低吸的機會。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