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2配置高吗|看真人裸体BBBBB|秋草莓丝瓜黄瓜榴莲色多多|真人強奷112分钟|精品一卡2卡3卡四卡新区|日本成人深夜苍井空|八十年代动画片

網(wǎng)易首頁 > 網(wǎng)易號 > 正文 申請入駐

長期喝白開水 VS 長期喝茶的人,誰的身體更健康?

0
分享至

無味道的白開水卻具備著健康特質(zhì),有香氣的茶不但能夠防病,這兩種屬于日常范疇的飲品,究竟哪一種在養(yǎng)生方面所呈現(xiàn)的效果會更具影響力呢?就在今天,我們依據(jù)科學(xué)視角去開展對比工作,瞧瞧長期飲用白開水的人群與長期喝茶的人群,在健康層面各自具備怎樣的優(yōu)勢之處。

喝白開水 身體的基礎(chǔ)保障

于每日而言,足量地喝白開水,最為直接的益處便是維系身體之中水分的平衡狀態(tài)。在人體內(nèi)部,有著百分之七十的成分皆是水分,細(xì)胞借助水作媒介來傳輸營養(yǎng)物質(zhì),并且排出廢棄物。在2023年,由中國營養(yǎng)學(xué)會公布的膳食指南給予建議,針對成年人來講,每天喝下1.5到1.7升的白開水,便能夠達(dá)成基本的生理需求。

不含有任何糖分、咖啡因以及添加劑的白開水,不會給身體帶去額外負(fù)擔(dān)。北京協(xié)和醫(yī)院營養(yǎng)科醫(yī)生表明,有許多上班族習(xí)慣借助咖啡和奶茶來提神,然而長期飲用這些飲品會讓腎臟以及胰腺的壓力增加。并且白開水是最為安全、最為經(jīng)濟(jì)的補(bǔ)水選擇。

喝白開水 促進(jìn)新陳代謝

身體新陳代謝過程會因充足水分而加速,一份來自上海交通大學(xué)醫(yī)學(xué)院發(fā)出的研究表明,每日飲用兩杯總量為500毫升的白開水,能夠使基礎(chǔ)代謝率提高百分之二十四這個程度,此種效果會持續(xù)大概一個小時左右,水分參與脂肪分解環(huán)節(jié)以及對人體起著能量釋放作用,這對于體重控制而言是頗具幫助的。

對于那些有著減肥想法的人來講,在飯前飲用一杯白開水能夠增添飽腹感。廣州中山大學(xué)公共衛(wèi)生學(xué)院所給出的數(shù)據(jù)表明,一直保持飯前喝水的習(xí)慣,在三個月的時間里平均能夠額外減少兩公斤的體重。與此同時,水分能夠助力腸道進(jìn)行蠕動,對便秘起到防范作用,使得排便更加通暢。

喝白開水 保護(hù)心臟和腎臟

在2022年,有一項(xiàng)研究被發(fā)表于《歐洲心臟雜志》,該研究涉及一萬多人,其結(jié)果表明,那些每天喝了足夠白開水的人,他們血液當(dāng)中的血清鈉濃度更低,而這會致使心力衰竭的風(fēng)險降低。當(dāng)水分處于充足狀態(tài)時,心臟在把血液泵到全身這件事上,不需要付出太大的力氣。

對預(yù)防腎結(jié)石也有效果的是白開水,武漢同濟(jì)醫(yī)院泌尿外科的醫(yī)生作出解釋,發(fā)現(xiàn)尿路結(jié)石的形成和飲水不足緊密相關(guān),每天飲水超過兩升,能夠稀釋尿液中形成結(jié)石的物質(zhì),可讓小結(jié)石隨著尿液排出,成都有一位五十三歲的男性患者,堅(jiān)持每天喝三升水,半年之后他的腎結(jié)石沒有繼續(xù)呈現(xiàn)增大的狀況。

喝茶的人 降低癌癥風(fēng)險

防癌方面,長期喝茶具備顯著優(yōu)勢,2020年,《營養(yǎng)學(xué)進(jìn)展》上有一篇綜述,該綜述分析了幾十萬人的數(shù)據(jù),經(jīng)分析發(fā)現(xiàn),喝茶跟口腔癌、胃癌、結(jié)直腸癌等多種癌癥的風(fēng)險降低存在關(guān)聯(lián),茶葉當(dāng)中的茶多酚能夠抑制癌細(xì)胞生長以及擴(kuò)散。

不同種類的茶葉,其防癌方面的效果存有差別,中國農(nóng)業(yè)科學(xué)院茶葉研究所所做的研究顯示,并未經(jīng)過發(fā)酵的綠茶以及輕微發(fā)酵的白茶,其中茶多酚得以最完整地保留,故而防癌效果是最佳的,而完全發(fā)酵的紅茶與黑茶,茶多酚在發(fā)酵進(jìn)程當(dāng)中被氧化,其含量會下降百分之六十以上。

喝茶的人 降低三高和心血管病風(fēng)險

對于調(diào)節(jié)血壓、血糖以及血脂而言,喝茶是有幫助的。2021年,《中華老年醫(yī)學(xué)雜志》所刊發(fā)的研究當(dāng)中指出,茶葉里面的兒茶素具備抗氧化作用,它能夠改善胰島素抵抗,還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那些每天喝三到四杯綠茶的人,其高血壓風(fēng)險會降低百分之十五。

八萬人于2018年被《美國心臟協(xié)會雜志》追蹤,平均隨訪時長為六年,結(jié)果顯示長期飲茶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下降速度更緩,心血管疾病風(fēng)險降低百分之八,心血管方面也從中受益。2022年美國國家衛(wèi)生研究院研究進(jìn)一步表明,每日喝茶超兩杯者,全因死亡風(fēng)險相較于不喝茶者低百分之九到十三。


全因死亡率與每日喝茶量關(guān)系,研究截圖 健康時報譯

喝茶的人 預(yù)防老年癡呆

對大腦有保護(hù)作用的是茶葉,2022年在《自然》子刊上的一項(xiàng)研究,針對來自英國生物銀行的三萬七千多名參與者展開了平均九年的追蹤,其結(jié)果表明,和不喝茶的人相比較而言,喝茶的人患阿爾茨海默病的風(fēng)險降低了百分之十六,茶葉里的茶氨酸以及兒茶素能夠減少腦部炎癥,進(jìn)而保護(hù)神經(jīng)元。

浙江大學(xué)所進(jìn)行的一項(xiàng)動物實(shí)驗(yàn)也有發(fā)現(xiàn),老年小鼠連續(xù)六個月攝入綠茶提取物,其記憶力以及學(xué)習(xí)能力顯著優(yōu)于對照組。然而需要注意一下,喝茶不能夠過量,每天三至五杯最為合適。睡前四小時不要飲用濃茶,不然咖啡因會對睡眠質(zhì)量造成影響,進(jìn)而損害健康。

無論飲用的是白開水,還是茶,相較喝含糖飲料而言,都要好出許多。白開水屬于基礎(chǔ),茶則是加分的項(xiàng)目。你是否能夠做到堅(jiān)持每日喝足一點(diǎn)五升水,與此同時再喝兩杯綠茶或者白茶呢?若能做到,歡迎于評論區(qū)分享你的飲水習(xí)慣,記得要進(jìn)行點(diǎn)贊并轉(zhuǎn)發(fā)給身旁喜愛喝飲料的朋友哦。

特別聲明:以上內(nèi)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nèi))為自媒體平臺“網(wǎng)易號”用戶上傳并發(fā)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wù)。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相關(guān)推薦
熱點(diǎn)推薦
美預(yù)測:臺海一旦開打,9國將展開混戰(zhàn),中俄朝將對陣6國聯(lián)軍

美預(yù)測:臺海一旦開打,9國將展開混戰(zhàn),中俄朝將對陣6國聯(lián)軍

安珈使者啊
2026-06-11 11:48:07
把厚臉皮當(dāng)成了本事?閃閃生父被曝不到1月,黃一鳴終于不藏了

把厚臉皮當(dāng)成了本事?閃閃生父被曝不到1月,黃一鳴終于不藏了

笑飲孤鴻非
2026-06-12 02:46:10
大反轉(zhuǎn):美取消波音大豆訂單,188家中企在列

大反轉(zhuǎn):美取消波音大豆訂單,188家中企在列

一網(wǎng)打盡全球焦點(diǎn)
2026-06-10 10:01:39
費(fèi)雯麗側(cè)顏絕殺,盡顯她驚為天人的美貌

費(fèi)雯麗側(cè)顏絕殺,盡顯她驚為天人的美貌

娛你同歡
2026-06-12 21:15:18
金價,又來一次心跳。

金價,又來一次心跳。

老陸不老
2026-06-13 07:19:52
法拉利高管深夜開懟:智界,你請的“首席設(shè)計(jì)師”到底是誰?

法拉利高管深夜開懟:智界,你請的“首席設(shè)計(jì)師”到底是誰?

小南看車
2026-06-11 20:30:07
搬水泥大叔家庭情況曝光!沒想到他妹妹這么好,鄰居透更多內(nèi)情

搬水泥大叔家庭情況曝光!沒想到他妹妹這么好,鄰居透更多內(nèi)情

童童聊娛樂啊
2026-06-11 00:21:54
35歲秦俊杰近況曝光!與楊紫分手已8年,如今與小6歲謀女郎傳戀情

35歲秦俊杰近況曝光!與楊紫分手已8年,如今與小6歲謀女郎傳戀情

代軍哥哥談娛樂
2026-06-13 10:02:10
重要調(diào)整!6月13日乒乓球央視直播有變,陳熠沖擊決賽,首金誕生

重要調(diào)整!6月13日乒乓球央視直播有變,陳熠沖擊決賽,首金誕生

銳評利物浦
2026-06-13 09:59:54
WTT挑戰(zhàn)賽:女單4強(qiáng)賽出爐!產(chǎn)生3大不可思議名場面,陳熠爆發(fā)

WTT挑戰(zhàn)賽:女單4強(qiáng)賽出爐!產(chǎn)生3大不可思議名場面,陳熠爆發(fā)

卷史
2026-06-13 10:41:05
啤酒再次成為關(guān)注對象!多名院士發(fā)現(xiàn):常喝啤酒的人,有6個變化

啤酒再次成為關(guān)注對象!多名院士發(fā)現(xiàn):常喝啤酒的人,有6個變化

健康之光
2026-06-12 22:20:03
NBA總決賽G5時間已定!CCTV5+直播,馬刺若想1-3翻盤要做3個調(diào)整

NBA總決賽G5時間已定!CCTV5+直播,馬刺若想1-3翻盤要做3個調(diào)整

生活新鮮市
2026-06-12 15:06:23
伊朗用中國導(dǎo)彈擊落美國F-15戰(zhàn)機(jī),引發(fā)美中關(guān)系動蕩,深度分析

伊朗用中國導(dǎo)彈擊落美國F-15戰(zhàn)機(jī),引發(fā)美中關(guān)系動蕩,深度分析

黑鷹觀軍事
2026-06-12 16:10:40
潘虹真敢穿71歲 還這么時髦這么健壯 和76歲斯琴高娃參加活動一幕

潘虹真敢穿71歲 還這么時髦這么健壯 和76歲斯琴高娃參加活動一幕

可樂談情感
2026-06-13 01:05:02
情懷喂了狗!天涯社區(qū)重啟收費(fèi)1999元陷入爭議,網(wǎng)友:吃相難看啊

情懷喂了狗!天涯社區(qū)重啟收費(fèi)1999元陷入爭議,網(wǎng)友:吃相難看啊

火山詩話
2026-06-13 05:54:20
蔣萬安第一時間喊廢掉監(jiān)察機(jī)構(gòu),沈富雄贊:背后恐有高人

蔣萬安第一時間喊廢掉監(jiān)察機(jī)構(gòu),沈富雄贊:背后恐有高人

海峽導(dǎo)報社
2026-06-13 08:14:10
余承東再次負(fù)責(zé)華為盤古大模型

余承東再次負(fù)責(zé)華為盤古大模型

觀察者網(wǎng)
2026-06-13 08:13:35
福克斯直言不諱,文班亞馬要注意2點(diǎn)!馬刺想贏G5,三點(diǎn)也成關(guān)鍵

福克斯直言不諱,文班亞馬要注意2點(diǎn)!馬刺想贏G5,三點(diǎn)也成關(guān)鍵

魚崖大話籃球
2026-06-13 09:54:47
小米SU7電吸門夾手致蘇州一女子骨折,最新后續(xù):小米汽車官方發(fā)放1000積分“用戶關(guān)懷” ,可兌換APP內(nèi)百元商品

小米SU7電吸門夾手致蘇州一女子骨折,最新后續(xù):小米汽車官方發(fā)放1000積分“用戶關(guān)懷” ,可兌換APP內(nèi)百元商品

河南交通廣播1041
2026-06-11 09:08:35
報價2800萬!森林求購槍手26歲中場 上賽季獨(dú)造12球

報價2800萬!森林求購槍手26歲中場 上賽季獨(dú)造12球

球事百科吖
2026-06-13 07:00:30
2026-06-13 11:28:49
化工百科
化工百科
專注化工信息資訊
158文章數(shù) 0關(guān)注度
往期回顧 全部

健康要聞

老人、小孩、孕婦,吃粽子有啥風(fēng)險

頭條要聞

沈逸:日菲"地圖開疆"耍花招 中方高度敏感明確回應(yīng)

頭條要聞

沈逸:日菲"地圖開疆"耍花招 中方高度敏感明確回應(yīng)

體育要聞

歐洲恐韓?肉德維德?

娛樂要聞

12年情懷碎一地!跑男接連翻車

財(cái)經(jīng)要聞

梁文鋒向左,楊植麟向右

科技要聞

SpaceX上市首日破2萬億美元,馬斯克再封神

汽車要聞

標(biāo)配激光雷達(dá)/雙動力可選 昊鉑S600限時售17.99萬起

態(tài)度原創(chuàng)

藝術(shù)
親子
教育
公開課
軍事航空

藝術(shù)要聞

砸了640億,再賠160億!沙特“The Line”項(xiàng)目徹底涼了?

親子要聞

上海六一兒童醫(yī)院舉辦fNIRS腦功能成像設(shè)備活動,開啟兒童腦科學(xué)“可視化”診療新時代

教育要聞

高考出分后,如何沖穩(wěn)保選院校志愿?

公開課

李玫瑾:為什么性格比能力更重要?

軍事要聞

伊外長披露伊美諒解備忘錄草案部分內(nèi)容

無障礙瀏覽 進(jìn)入關(guān)懷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