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進深 嚴明會 廣州又上架一宗好地。
6月24日,荔灣區浣花路以南,沙涌新村以東AF0216006、AF0216007地塊(沙涌地塊)正式掛牌。
地塊出讓面積11564.58㎡,總建面24738㎡,容積率2.14。
起拍總價約5.19億元,起拍樓面價約2.1萬元/㎡,擬于7月24日競價出讓。
![]()
![]()
綜合來看,地塊素質絕佳。
1)位置優越。
地處老城區,學鐵商等相關配套一應俱全。
商業方面,臨近聚龍灣太古里,首開區已經開業運營。
交通上,與地鐵11號線和廣佛線交匯的沙涌站僅一路之隔,屬于雙地鐵,通勤很方便。
學校方面,可能對口真光附屬鶴洞小學,實際以官宣為準。
此外,地塊距珠江后航道不到500米,部分高層或可望江。
2)容積率低至2.14。
這個容積率是白鵝潭近三年出讓宅地中最低的,這個含金量可以細品。
低密屬性明確,意味著開發商拿到這塊地,大概率要走改善賽道。
比如板樓,小高層,大面積戶型等,居住舒適度大幅提升。
不過,沙涌地塊也有一些不可忽視的缺點。
1)形狀不規則,體量較小。
地塊不方正,總建面2.47萬方,估計只能放下兩棟樓,小區園林上也沒啥發揮空間。
![]()
2)城市界面一般。
周邊基本被老舊小區包圍,低樓層采光、視野不會太好,整體居住氛圍大打折扣,車輛進出等也多有不便。
好在地價不高,2.1萬元/㎡。
比板塊內聚龍灣·源舍當初的拿地價2.52萬元/㎡,要低上不少。
總價也才5億元出頭,房企拿地壓力不大。
進深君了解到,目前,沙涌地塊已被多家房企盯上,包括保利、越秀、珠實、國貿等。
待到正式開拍,又是一場大戰。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