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升仕通過某微博官宣,150X、150V即將上線適配92號汽油的ECU程序,車主可到店免費升級,也能自行刷機,且支持來回切換92/95兩套標定。
![]()
我真是…又感覺自己智商被按在地上碾壓了一次,我不想故意拆任何人的臺,但作為一個稍微了解一點摩托車常識的博主,我還是不得不說說我的看法。
![]()
廠家文中稱原廠高壓縮比設定,搭配鍛造活塞、陶瓷氣缸,加95號油綜合用車成本更低,還拿NMAX155對標,聲稱其性能高出同級10%、研發成本高昂。
單看其實好像沒有問題,但我好歹也曾是150X車主,我自己并不覺得這個車在相似工況下比本田豪爵雅馬哈這些同級加92號汽油的競品省油,所以我還是決定更相信更多車主的真實數據。
![]()
我就以小熊油耗APP數據為準,日常通勤工況下,升仕150系列百公里油耗普遍2.5-3L,本身油耗就更高,加上長期加注95號,油費開銷肯定會高于一眾加注92號的同級踏板,所謂“95更省錢”并不成立。
![]()
此外再說說被對比的NMAX,國內特殊行情讓NMAX熱度居高不下,但放眼日本、東南亞、歐洲所有市場,PCX銷量斷層領先NMAX,日本街頭能見度差距甚至達到10:1以上。
![]()
即便海外版PCX配置不如國內特供款,依靠平順均衡的動力、更低養護成本牢牢抓住大眾用戶,實測動力輸出也優于NMAX,我是一個非常堅定的雅馬哈粉絲,但是素車不改不刷程序不改傳動你給我說NMAX什么“10%”?
![]()
升仕這次推出92號程序,本質僅調整點火、噴油參數,并無機械硬件改動,長期使用肯定有概率會削弱動力、拉高油耗,官方卻未公示相關影響。
![]()
反觀品牌過往處事風格,但凡車輛爆出電控、品控問題,芯片供應鏈、車主使用習慣這些都成為過理由。
這又來發文看似訴苦、吐槽行業環境…哎,反正我習慣了。
![]()
不可否認,升仕最新150系列前段加速能力在同級有優勢,配置堆料不錯,價格也很好。但真奇怪,為什么好的東西總讓人感覺到不舒服?究竟哪里有問題?
歡迎各位評論區聊聊你的看法。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