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明旁邊有人行道,卻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只能站到馬路中間的橫道線上去等紅燈,太危險了!”近日,家住寶山區華靈路怡華苑小區的居民向“新民幫儂忙”反映,該小區路口東南角的人行道長期被非機動車“霸占”,導致行人通行受阻,安全隱患突出。
![]()
路口車輛堆積,行人無處可走
記者實地探訪發現,在華靈路怡華苑路路口東南角,原本寬敞的人行道幾乎被各式電動自行車和共享單車“淹沒”。不同顏色的車輛密密麻麻、橫七豎八地停放在一起,有的甚至直接騎上了路緣石,將原本供行人通行的空間擠壓得所剩無幾。由于該路口緊鄰居民區和沿街商鋪,日常人流量較大,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時段,等待紅綠燈的行人根本無法在人行道上駐足,無奈之下,只能被迫走到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之間的橫道線上排隊等候。每當有右轉或左轉的車輛駛過,站在橫道線上的行人都要緊貼著車身,險象環生。
“這個現象已經持續大半年了,每天從早到晚都是這樣。”居民李女士無奈地表示,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這個路口,“有時候推著嬰兒車或者拎著菜,根本沒法在人行道上走,只能繞到馬路上去,每次等紅燈都提心吊膽。”
記者在現場觀察的半小時內,不斷有外賣騎手和附近居民將車輛隨意停放在該區域,盡管部分車輛停在劃定的非機動車停放區內,但由于數量遠超區域承載能力,大量車輛溢出到了人行道上。
人行道是保障市民安全出行的“生命線”,絕不能淪為非機動車的“免費停車場”。市民呼吁相關部門能盡快介入整治:一方面,應結合路口實際人流量,合理增設或優化非機動車停放區域,設置清晰的指引標識;另一方面,需督促共享單車企業加強運維管理,在高峰時段增派人員現場引導、及時清運超量車輛,同時加大對違規停放行為的巡查管控力度,真正“還路于民”,讓居民能安心、順暢地出行。
原標題:《人行道變“停車場” 行人等燈被迫站橫道線》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