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徐州學霸當中流傳一句口號,那就是“不上一中,就去擷秀”,什么意思呢?就是說上不了一中,就去擷秀,別的不考慮了……這其實對于填志愿來說是很危險的了,因為一中屬于第一批次,而擷秀屬于第二批次!
大家看下面志愿表,往年因為擷秀錄取分數線并不比三中侯集礦附低,所以上不了一中只想去擷秀,那第一批次只能填一中一個志愿了。如果在一中下方填了其他學校,就有可能被其他學校錄取走了,就沒有下面擷秀什么事了,所以一中下面就不填了!第二批次第一志愿直接填擷秀,擷秀下面是要填滿的!(當然往年確實也有只填一中和擷秀這兩個志愿的,后悔藥買不到)
這樣填報是有很大風險的,因為好的高中基本都在第一批次,下圖的學校全是在第一批次填報!第一批次只填一中,那就失去了去三中、侯集、礦附、徐州中學、徐高、三十六等機會
如果第一批次的一中沒有錄取,那么就滑檔到第二批次,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是擷秀,如果擷秀也沒有錄取,那就悲劇了!
因為第二批次讓人滿意的學校不多了,第二批次年年比較火爆的學校是三十五,因為是公辦,大受歡迎!其次也就樹人了,第二批次一共四個志愿您想想該怎么填?
參考去年的分數線,假如某同學本著不上一中就去擷秀的思想,且只考了602分,那么他一中去不了【2021分數線645/634】(這個分數即使在公辦也很難搶到一中指標生計劃),擷秀也沒有被錄取【2021分數線602.5分】,只能去哪呢?三十五或者樹人,如果這個都沒填,那就更完犢子!
如果這位考生在第一批次一中下面填鄭集、徐州中學、徐高、開高、三十六呢?他都能被錄取!
上不了一中就想去擷秀怎么辦?
還能怎么辦冒險唄……其實還是分數為王,學霸才敢這么填呀!普通人可不能這么冒險,畢竟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那么為什么大家都想去一中或者擷秀呢?
肯定是因為好呀
明天我們來聊聊怎么個好……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