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長假還沒有結束,外資投行就紛紛提高中國資產目標價。
昨天先是摩根士丹利提高了寧德時代港股的目標價到815港元,之后就有了高盛的研究報告,將寒武紀的目標價上調到了2406元,之前高盛就給了寒武紀2104元的目標價,這才過去沒有多長時間,目標價又向上增加了300元。
寒武紀節前的收盤價是1699元,這相當于目標價的空間比現在的最新價高出了40%,高盛之所以看好,是因為國產AI芯片正在中國AI服務器市場的份額快速擴大,比起英偉達等芯片大廠的競爭力也在快速的提升。
按照高盛的說法,這對寒武紀是直接的業務增量,目前公司為中國最大的第三方AI芯片供應商。
今天之所以說高盛的這個報告,主要是節前的時候算力芯片的漲勢太猛烈了,尤其是寒武紀在科創板指數里的權重比較大,因為4月份科創板指數漲幅達到了25%,這就給了大家一個疑問,5月份還能繼續漲么,其實取決于能不能漲的問題,還是要看市場的核心龍頭的表現了,試想一下如果寒武紀未來真的如高盛所預期的目標價發展,那科創板指數的表現會不會再度驚人呢?
這一切的答案誰也無法得知,但是對可能發生的概率要做到心中有數,最起碼對A股市場的科創板以及創業板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從美股當前的情況看,存儲芯片在持續大漲,這勢必會對國產芯片帶來明顯的刺激效應。
![]()
節前的時候滬指收盤在4100點附近,形態上也是比較典型的多頭趨勢,指數已經妥妥的站穩了60日線,感覺接下來就是要挑戰4200點的目標位了,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給我的感覺,4200點之所以那么敏感,不是說這個位置的壓力有多大,主要是年初的時候大哥在那里拋售過籌碼,以至于后來很長時間都沒有過去,反而在3月下旬的時候指數到了3800點,這是典型的控制節奏。
這次馬上又要逼近4200點了,所以你會看到指數在4100點附近徘徊了差不多7個交易日了,這不是說市場缺乏向上的動力,只是資金又在思考了,到底過不過4200點呢,如果這次追高到4200點,大哥又賣的話怎么辦呢?
這是眼下最為棘手的問題,也是上證指數當下面臨比較難的決策,從我自身的角度去理解,這沒有太大的問題,目前的橫盤只是市場的顧慮表現,這次如果市場真到了4200點,未必會有大哥的拋盤,原因很簡單,那樣做的目的不是為了讓指數不漲,只是為了控制節奏而已,不要漲得太快,相信經歷了此前一波比較猛的調整之后,市場應該是到了重新向上的時候。
不過,我始終覺得上證指數未來會逐步的被當成工具,要說到賺錢效應還是應該重視創業板指數和科創板指數,畢竟這兩大指數代表的是新興的科技產業,關鍵是相當多的公司不僅僅成長性好,而且賺錢的能力也很強,這相較于傳統產業為主導的上證指數來說優勢大了去,所以從投資配置的角度,一方面對上證指數采取均衡化的收益預期,而對科創板和創業板則要采取偏向于激進的模式,這就跟美股的納斯達克指數一樣,誰最賺錢則一目了然。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