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昨天令人有些意想不到,就是滬指竟然創出了階段新高,之前本來覺得4200點沒有那么容易過,畢竟那是大哥曾經給市場降溫的點位,可是市場的強勢超出了預期,早盤高開之后出現回落,本來大家覺得利好兌現了,而最終還是一舉突破了4200點,收盤時上漲1%,最終落腳在4225點。
這樣的走勢最起碼說明,當前市場資金對市場向上的趨勢已經非常認同了,資金似乎已經形成了共識,就是行情不大可能在這里嘎然而止,科創50指數創出了歷史新高本身就說明了問題,我原來覺得科創50大概率在這里要消化一下壓力,然后再去突破上周二留下的長上影線,而誰曾想到昨天一天竟然把上影線給吃掉了,這應該屬于超級強勢范疇。
這種現象的背后,還是全球資金對超級存儲周期的認可,先是有了美股存儲芯片的大漲,之后才是韓國半導體指數持續向上,這樣才傳導到了A股,應該說這次A股是與全球同步的,那就是以科技領漲為核心。
昨天盤中的現象實際上是連貫的,先是芯片概念走強引發了科創50指數大漲,之后也激發了創業板核心龍頭中際旭創的大漲,如此創業板指數也大漲了,從而再進一步傳導了上證指數層面,可以說市場就是這樣彼此之間相互影響的。
此前我曾經說過一個觀點,這波市場向上創業板和科創板是最賺錢的兩個指數,也是市場向上的核心,如果當有一天你看到這兩個指數沒有上行的動力了,行情基本告一個段落了。
說了這么多,很簡單的一個道理,要想在這波行情中賺錢,核心要看創業板和科創50,這是重點。
![]()
投資到底如何應對呢?
話說得很簡單,然而當下面臨一個比較殘酷的問題,那就是市場分化。不要看昨天A股漲的很嗨,然而還是有2000多只股票是下跌的,所以說當前這個環境下,指數漲不意味著你就賺錢,甚至有些人還在虧錢,我覺得這就差點與時俱進的意思。
這場全球科技浪潮是無人能夠阻止的,有句話叫打不過就加入,說這話的目的不是讓沒有趕上行情的人這個時候追高,其實策略很靈活的,咱舉個簡單的例子,如果手里全是一堆傳統行業,指數漲賬戶資金沒有變化,這個時候可以采取小范圍的跟隨,如果有10萬元,拿出來1萬元參與大科技沒有什么可擔心的,關鍵是通過這種嘗試,如果有意外收獲的話,會促使你改變投資策略,有可能你的投資結果從此就變了。
對于大科技未必要去參與創業板和科創板的股票,其實現在有很多的寬基ETF,昨天科創50ETF的漲幅就在5%,關鍵還是看個人如何選擇了。
至于說現在的科創50和創業板到底高不高呢,這個還真沒法定義,你覺得高了,然而后面還能更高,但是這里你說沒有風險那也不現實,畢竟指數已經累計了一定的漲幅,不能排除的是波動隨時都會有,在我看來如果說有分水嶺的話,周末大概率是時間窗口,那時候川普就回去了,這兩天的漲我覺得主要還是對這個利好的預期。
當然了市場已經出現了一些雜音,比如說有些券商已經新增了115%即時平倉線,這被看為是防風險的一個標志,畢竟之前有很多大科技漲幅比較大了,如果行情真出現問題,回撤起來也挺厲害,所以券商此時做出這樣的風險防范,我覺得這是正常的業務范疇,而同時也說明了市場的確階段過熱了。
對普通人來說,這個時候策略很簡單,在學會突破自己思維誤區的同時,用倉位控制風險就不會有大錯。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