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感覺太丟人了,昨天出現了兩個不該出現的現象:
一個是外圍普遍出現大漲,比如說隔夜的美股,以及白天的韓國股市大漲了8%,而A股這邊開啟了單邊大跌,而且還是近期陰線實體最大的一天,這讓人匪夷所思,這種情形在歷史上相對比較少見,此時出現這樣的場景著實是有損于市場形象;
另一個是券商,以前大家都說券商是X男,我不相信、并且覺得不應該丑化我們的券商,而昨天中午的券商出現了近期少有的大幅度拉升,盤中漲幅一度接近4%,并且首次出現了突破下降壓力線,我想這次應該是要向上突破了,然而還是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券商早上的高點竟然成為了全天的最高點,收盤時早上的漲幅成果全部被下跌吞吃了,上演了一次完美的沖高回落,而這對早上相信券商沖進去的人們來說,無疑是一次徹頭徹尾的騙局,券商好不容易出現一次上漲,這樣的現象確實不該出現。
即便如此,該出現的還是出現了,這就是如今A股的現狀。
當然了對于市場為什么會那么大幅度的跳水,估計昨天晚上大家也都看到了一些消息,幾乎都是捕風捉影,全是小作文惹的禍,讓我無法想象的是,為什么每次市場出現大跌或者大漲的時候,都是小作文作祟呢,在市場信息的管理方面看來的確存在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既然市場已經跌了,現在去找原因無異于心理按摩,從我自身的角度來說,最簡單的原因還是市場有些超買了,特別是科技股的風格有點過度的一致化了,按照最基本的物極必反的邏輯,哪怕是沒有那些小作文,指數出現昨天的情形也是早晚的事情。
也就是說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只是發生的時間地點有變化而已。
![]()
A股,大跳水之后,還會發生什么?
分析了原因以及大跌的成因,那么接下來就該對大跳水之后,市場的走勢變化進行揣測了。從最近的走勢看,像昨天那樣的急跌情形,我還是原來的觀點,往往是不可持續的,我沒見過急跌能持續多久,對于這點不要過于擔心,或許今天或許下周市場就會企穩。
其實真正值得我們重視的是,經歷了這次大跳水之后,市場的運行格局會不會發生變化,券商選擇了昨天啟動,至于說啟動失敗與成功是另外一碼子事,而在昨天的時間下大漲,足以說明了一些玄機,畢竟券商是代表低位風格,與目前大科技的高位風格形成了某種對峙。
從過去的走勢看,幾乎每次出現急跌和大跳水之后,市場風格往往都會有所變化,這個時候其實大家都希望高位的品種能夠結束上漲,從而切換到低位滯漲的老登,我想對于這種可能不可以無視,從內心上來講要有所心理準備,如果這個現象真出現了, 那么就要做好及時的應對。
而要從尊重市場規律的角度來說,這種高低切換的風格出現的概率是極小的,要知道這波市場小牛市的核心目的是什么嗎?那就是支持我們國家的科技創新,使得科技在全球的地位提升,這還只是其一,對其二來說任何一個市場主流是不會在短時間內結束的,這波科技板塊的多頭趨勢同樣也不會在目前戛然而止。
所以,結論很簡單,一邊繼續看多大科技,一邊防止市場借這次大跳水搞高低切換。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