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兩天,A股科技股上漲幾乎是美股帶起來的,因為存儲芯片和光通信都是美股那邊先漲,然后傳遞到了A股這邊,而昨夜納斯達克指數下跌了超過1%,此前上漲的存儲芯片和光通信全線下挫,就連SpaceX也出現了回落,說明了連漲幾天的走勢暫時要歇息一下了。
我想今天的A股應該也是如此,滬指層面實際昨天是下跌的,僅僅從形態上看,周一雖然出現了一根大陽線,也突破了20日線和60日線,出現了明顯的多頭走勢,而要從實際的形態看,感覺突破之后未必就會立即向上,要在目前的位置有一定的整固,比如說滬指能夠回探一下20日線,這個動作昨天已經出現過了,不過還需要時間,也許可能多整理幾天效果會更好。
有人說創業板指數強勢,昨天大漲了1.72%,坦率的說創業板的上漲也是受到美股的上漲的影響,光通信在市值權重中占比較大,成為了昨天向上的重要引擎,但是從創業板的形態看,感覺受到納斯達克的影響也比較大,那么今天出現調整的概率也就比較大了,這樣以來也會形成對20日線的回抽確認過程。
不得不說的是,目前的三大指數的形態整體控制的很好,這跟過去的時代完全不同,以前市場橫盤震蕩過久了必然會出現大跌,現在整理時間長了形態依然能很好的保持并且向上,這是比較出人意料的地方,這只能說明不要看大哥過去賣了那么多,但是手里留有足夠多的子彈, 目的不是為了兌現,而是面對下一次市場出現不好信號的時候繼續出手,反正市場就是不能大起大落,我覺得這對咱普通人是利好,只要你持倉的板塊在熱點上,在市場趨勢保持穩定的情形下,盈利的平穩性和體驗會進一步提升。
![]()
當前最大的問題,對很多人來說也是操作上面臨的困惑,就是覺得科技股漲幅太大了,說什么也不去參與了,寧愿死磕到底。堅守自己的原則這沒錯,投資就是要做自己看得懂的事情,但是大家要明白一個道理,任何一種風格如果形成了強大的資金虹吸效應,你千萬別指望著短期內這種狀態的改變,只要市場的敘事持續,趨勢的力量就會一直強化的。
從近期的科技板塊的邏輯看,之前在炒作CPO,如今又到了MPO,這些其實都是產業鏈或者細分領域,還有最近一段時間興起的MLCC,看到沒有這些都是科技產業鏈,似乎給人感覺科技行業的利好敘事在持續不斷的演化,我想這就是行情延續下去的希望,也是大家期盼的能夠高低切換,而盤面卻始終無法實現這樣的場景,以此而言順應趨勢的話不是簡單的說說而已,要付諸于實際行動卻是難上加難。
這輪科技股的大漲是先從美股那邊開始,所以什么時候結束,美股那邊一定會給出明確的信號,在整個科技產業鏈還沒有出現裂痕之前,對大多數人來說沒有上車的我不能安慰你耐心等待,還是要重視自己的判斷與市場實際走勢之間的出入,做投資最怕的就是固執,一定要想辦法改變這種看問題的弊端。
馬斯克的SpaceX之所以在如此高估值的情況下還能上漲,市場炒作的并不是商業航天,而是太空算力,說白了還是對另一種科技的向往,所以給出了比較高的估值,無論這個泡沫未來破不破,要先認識到市場自有市場的道理,而且我也始終堅信泡沫最終會演化為合理的估值。
免責聲明:文中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操作建議或提示,股市有風險,投資請謹慎!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