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個號已經沒有文章閱讀了,但有些事看到了又不得不寫。
下面這個新聞:
一家學校門口,多名學生朝著一位老人吐口水,扔東西,而家長卻無有制止。
學校的答復是,老人疑似存在精神障礙,有時候還會給孩子們發食物,將會對學生進行德育教育。
幾點吧:
一是,
荒蠻落后的社會才喜歡對弱者下手,這是不變的定律。
上面的這種行為其實不應該發生的,如果說這種行為發生在每天被大家嘲諷的印度,或者還能理解!但我們這兒是啥啊,一個自豪滿滿的地方,世界第二,哦,不,在一些人的眼里是世界第一強!
那么問題來了,這本來應該發生在印度的事情,為何會發生在我們這兒?
二是,
一個人在很小的時候選擇對弱者下手,尤其是以欺負弱者能帶來快感的時候,這代表著這個人一生的本質就這樣了。
也所以,如果這些欺負老人的孩子一生碌碌無為,與社會是好事。如果這些壞貨在壞貨家長的教育下將來考了公務員,那么遭罪的人可要多了。盡管這樣的人在當下某些群體并不少見。
像我今天就遇見一個,還是輔助的。處理違章,對面事故者的媽媽,一位風韻猶存的女士對其拋了個媚眼,這個貨就差點將全責給了我。好在中隊長是個辨別是非的懂法律的,沒有讓他在錯誤的道路上越陷越深。
三是,
這幾天高考成績出來了,看到友圈好多朋友分享,
其實我一直說的一句話,家長教育娃,只要孩子在外面不壞,本性可以,這一輩子就不會獲得者撕裂。
我們這一生,什么最重要。物質的保障基礎上,就是靈魂的富足。你只有靈魂富足了,這一生才不會被撕裂攪碎。
這句話很多人其實并不認可,哪怕是老朋友。
因為在部分朋友的意識里,氛圍之下你善良守規則,不壞,就一定會吃虧。
四是,
昨天寫救落水女孩,結果僅僅因為報警,救人者就被女孩家長揶揄嘲諷的文章,好友留言說,所以,我只救狗,不救人。
有些時候,說實話,大把的人不如狗有良知和情感。
下面這個牧羊犬,看見沒有,很多人并不如它。
一直以來我強調過的概念,當狗,流浪的貓都被驅趕至生命的邊緣,下一步就是流浪的人,弱勢的人(事實上流浪的人早已經消失了,我小的時候大街小巷還有很多,但某一天就忽然沒了)。
你我在為這些被虐殺的生命呼喊的時候,也是為那些不幸的人呼喊。
那幾個朝著老人吐口水,欺負老人的孩子,在遇見其他自己覺得可以欺負的人時,也一樣會暴露邪惡的一面。
還要說什么?
人性一半是利己,一半是悲憫。
當你的周圍遍布利己之人的時候,記住,你生存的環境與善已經很遠了。
謝謝!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