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吃餃子,是雞蛋韭菜餡的,是我最愛吃的這個餡的。我是幾乎不吃肉餡的,記得小時候去奶奶家吃餃子,是肉餡的,光把皮給吃了,餡一點也不吃。從前在家里也是光吃些餃子皮。母親常說餓你幾頓你就吃了,果真實在餓了也連餡的餃子也吃些,但肉味讓臥惡心。
今天 我也幫忙搟餃子皮,搟完也包了幾個餃子。我包的不算太好看,不過也可以。我喜歡看餃子的形狀,捏出來跟月牙似的。我還是沒有母親捏的快,一會她就捏一拍子了。
![]()
![]()
捏完就放鍋里煮了,用勺子把鍋里的餃子攪拌一下,等再開鍋打點涼水,再開就可以撈盤子里了。在桌子上晾一會再吃,因為燙。這期間要顛顛盤子里餃子,防止粘在一起。現在的面粉是不好了,都沒有顛盤子里餃子,也沒有粘在一起。記得小時候的出鍋的熱餃子,放盤子里不顛,粘在一起不好分開了。
![]()
碗里放醋和香油,趁著不涼不熱吃,吃著真不錯。都說餃子好吃,卻說不出來餃子為什么好吃。大概薄的餃子皮包著調好味的餡,在開水里煮,餡的味鎖住了。餃子皮開水里煮又薄滑溜,所以好吃吧!不過現在面粉差點意思了,麥子里好的麥芯都被提走了,所以出鍋熱餃子也不粘在一塊了,煮好的餃子也沒有面香味了。但不管怎樣,還是餃子好吃些。
![]()
![]()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