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家公司火了。
不是因為福利好,是因為重新定義了八小時工作制。
上午兩個小時,10點到12點。
下午四個小時,2點到6點。
晚上再來兩個小時,7點到9點。
加起來正好八小時,沒毛病。
可員工從上午10點出門,晚上9點才能到家。
![]()
圖片
中間被切割成三段,折騰三趟。
一天的時間全被拆散了。
上午剛坐熱板凳,兩小時就下班了。
下午干完四個小時,以為能走了。
結果吃完晚飯還得再回來干兩小時。
網友直接炸了。
“這哪是八小時,這是把一天切成三段給你塞滿。”
“996也就比它多一個小時,誰也別笑誰。”
“白天休息兩小時能干嘛?回家不夠,不回家又浪費。”
“十點上班九點下班,路上的時間都算加班費嗎?”
“HR可真聰明,八小時是八小時,就是連不起來。”
“這個公司成功的讓我一天跑了三趟單位。”
“上午2小時下午4小時晚上2小時,這是八小時碎片化工作制。”
有人算了筆賬:“通勤來回算兩趟,這是第三趟。”
“來回三趟的路費,公司報銷嗎?”
“中午那倆小時,回不了家,在外面吃頓飯又花錢。”
“這一天下來,什么都干不了,全被這八小時拆散了。”
八小時是八小時,但你的白天全沒了。
下班是下班了,但晚上還得再回來。
加不加班?人家說這是正常排班。
跟996比也就少一個小時。
但那種全天被割裂的感覺,比連續上班還難受。
你覺得這種八小時工作制你能接受嗎?評論區聊聊。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