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賣騎手在小區門口高聲控訴著,說小區里的用戶點了96元外賣后,惡意投訴并申請了退款,導致自己被平臺扣了96元。
![]()
有人稱,外賣小哥維權需要理性,不應該采取這種喊話的極端方式,會給別人帶來不便之處。
其實,這在我看來在小區里喊話控訴,已經是騎手最為理性的維權方式,目的也是非常單純,就是在丟顧客的臉面,把這件事鬧得整個小區的人人盡皆知,只可惜最后還是家中的小孩承擔了一切,稱這事是小孩操作失誤所致。
但這樣的解釋顯然是不能讓人信服的,大人的手機一般都不給小孩子玩的,而且哪能找到這個單,還專門發起退款呢?
說到底還不是家長為了占便宜,把這96塊的外賣吃完了,就想著薅商家和外賣員的羊毛?
可他千算萬算沒算到,這外賣員有著如此的較真態度,早晚兩次親自找上門討要說法,在申訴以及溝通無效情況下,騎手只能被迫在小區里播報顧客惡意退款的行為了。
說實話,這顧客在騎手第一次樓下喊話時,但凡認識到自己的行為是不妥當時,都會選擇下樓協商溝通了,不至于為了這96元,把自己的臉面都丟盡了。
非得讓著騎手再來一次,再也沒有慣著這顧客了,甚至最后連警察都來了,被迫站出來同意協商溝通。
對于這種恬不知恥的人,我認為就應該采用特殊的手段,不然就這96塊的外賣賠償,你找誰訴說呢?金額不大,警察也不會管,但對外賣員來說,這已經是將近半天左右的工資了,如果連自己都不維護自己的權益,你還期望別人幫你嗎?
所以,能夠理解這騎手為什么會干出這種事,對于協商的結果,這顧客肯定是得賠償外賣員這96塊,賠禮道歉也是最基本的訴求。
與此同時,平臺也得站出來說句話,對于客戶這種惡意退款的行為,總不能只聽顧客的一面之詞,不分青紅皂白,不問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對外賣員罰款,這就是嚴重損害外賣員的利益,也是很不公平的。
針對這種僅退款的行為,應該有更嚴格的審核標準,盡可能避免該問題再次發生。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