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覺得,高能量的人,就是海納百川,因為能量夠高,所以不介意被凡人俗世奪走一部分;
然而,我認為,不是高能量的人什么都能容,什么都接納,而是他們的智慧和理性,幫他們自動屏蔽了爛人,所以他們才找回了能量,專注自身,以致于一直處于磁場干凈,能量滿滿的狀態。
也就是說,因果是倒置的;
人這種生物,近了怨,遠了遜。
拿捏好其中的尺度和分寸,需要藝術和智慧。
在我看來,不讓爛人靠近和消耗自己,才能真正把日子過好,那些高能量的人,往往都有點不好相處,有點挑剔,有點嚴肅,有點不近人情。
這不是說他們人品差,情商低,而是說他們自帶一套隱形的篩選機制——對社交圈子設立門檻。
他們不妥協,不將就,不會隨便讓一個人,窺視自己的日常,打亂自己的節奏。
別人阿諛奉承相靠近,卻碰了一鼻子灰;
![]()
還有的看人家善良隨和就想打破邊界,想支棱起來,卻被反制。
有人看不懂,覺得人家清高,能裝。
實際上,就是有人,真的不喜歡社交,尤其是和普通人社交;
他們也不在乎自己是否被外界評價為難相處,個性;
不在乎別人的圍攏和周到。
人家要的就是這種效果——你不了解我,我也冷著你,咱們公平地價值交換就行,不必當熟人。
高能量的人,不是對誰都“性冷淡”風,而是清楚一件事:
你身邊的五個熟人加起來的平均值,就是你,就是你的人格底色和綜合素養。
你若整天身邊圍著的熟人,是搬弄是非的、無所事事的、善妒愛演的、爛事纏身的,那靠近你,等于把自己送進火坑,人家可不想被人拽進泥潭。
![]()
你或許覺得,自己可以做到不被俗世的塵埃沾染,但你能保證別人一句施壓或誘惑,你不會動搖?
你拿什么抵抗身邊人長年累月的滲透和灌輸呢?
所以,高能量的人選擇在入口處就設卡。
看著他們挺不近人情,但仔細想想,這其實是對自己最大的負責。
因為污濁的東西,會潛移默化地毀掉原本干凈的生態系統。
也可以說,千里之堤毀于蟻穴。
就像我之前說的,三觀不正的人,是不會過得好的;
因為他們骨子里的東西,就是爛的,發霉的,急需丟掉的。
你不僅不丟,反而靠近,糾纏,指靠,那以后麻煩就大了。
一個善妒的人,隨口的幾次嘀咕,就容易激發你的貪婪;
一個喜歡搬弄是非的人,往往會左右你的判斷,影響你的價值觀。
![]()
一個沒有底線的人成了你的合作伙伴,那你就等于每天坐在火藥桶上,擔心他為了一點蠅頭小利,就把你炸得粉身碎骨。
所以,高能量的人,不允許自己行差踏錯一點,因為他們知道,一次將就,就會有下一次湊合。
爛人和惡人也是如此,你開了一個口子,他們就見縫插針,看到你退縮了,他們就進攻。
不一定什么時候,你一個把持不住,就會在一瞬間全線崩潰。
或許你覺得這樣太警覺,太累了。
實際上,見的人多了,了解更深的人性,你會發現,恰恰是這樣做了以后,禍患和累贅都少了,甚至消失了。
因為你和任何人有交集,本質都是磁場的相互干擾。
你讓亂七八糟的人進來稀釋你的能量,是在縱容他們瓦解你的意志,消費你的善意。
所以,你的挑剔,是對那些值得的人最大的尊重。
說明:以上圖片均來自網絡,侵權請聯系刪除,圖文無關。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