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子成龍,盼女成鳳......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能夠健康成長,在老師的呵護與陪伴下,能夠成為棟梁之材。可有的家長卻對孩子漠不關心,不愿去主動了解孩子的情況,甚至態度囂張讓人無奈。
一對夫妻欠交子女兩個學期的學雜費,共計15308元。二人拒不繳納,被孩子所在學校起訴到法院,本身就不占理,自然是要敗訴的。
要求很簡單,讓他們在規定時間,付清子女的上學費用,如果沒有及時繳納費用,那就要支付學校3000元的違約金,算下來要1萬8千多元。
可他們就是不給孩子交學雜費,如今其中一人被行政拘留15日。夫妻二人不是沒有工作,每個月都有幾千元入賬,但他們并未向法院申報財產,也沒有向學校繳納學雜費。
學雜費多嗎?兩個學期1萬5千元,不是兒子和女兒,而是子女,應該理解為兩個孩子吧?只是這個費用是怎么產生的,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還是說上的是私立中學,費用高的讓他們接受不了呢?
很多人覺得這就是家長的問題,為什么不及時給孩子交錢呢?其他的家長都能繳納,為什么偏偏你們不給孩子交,如果有難言之隱可以說出來,可每個月收入幾千,湊湊不就有學雜費用了。
還有的網友說行政拘留不應該,家長不是不交錢,如果給他們點時間也好。可仔細想想,這和交不交錢有關系嗎?不是交不起學費被拘留,而是沒有執行法院的判決造成的。
還有的人說九年義務教育,就不該要學費,什么費用都不該要。只是這幾年不要你學費,其他的費用還是要正常繳納的,否則這可是一筆巨大的開銷。
只是這組數據,真的讓人有些摸不著頭腦,兩個學期這么多學雜費,公立的學校沒有見過,只能說是私立的。私立學校就是沖著錢去的,你不交錢肯定是不行的。
如果讓孩子去上公立學校,別說一年的學雜費15000元了,就是三年估計也沒有那么多。就是伙食費、校服費等等,總不能說一個月要上千吧?
見過拖欠其他費用被起訴的,可沒有見過拖欠學雜費被學校起訴的,真不知道該說家長不好,還是說這所學校不好,只是學校的這番行為,成功的把自己的名聲給搞臭了。
上學交錢可以理解,但還是要奉勸大家,任何時候都要遵守法律,都要根據自己的能力辦事,有多大的能耐就辦多大的事情。
如果背負著房貸車貸,還讓孩子去私立學校就讀,生活壓力可想而知,雖然說部分私立學校的教學質量好一點,但總歸還是要生活的。
你說家庭一個月收入只有幾千塊錢,過著勤儉節約的生活,起早貪黑沒日沒夜的,還要承受這么大的壓力,這不就是給自己找不自在的嗎?并不是說這對夫妻不好,而是勸大家一定要根據個人情況,來管理自己的生活。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