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專利爭議”問題核心產品:沙庫巴曲纈沙坦、吲哚布芬、阿格列汀、伏諾拉生。
自從周一到現在,很多朋友問到這個問題。
今天就給大家,聊聊這個事。
核心問題:核心一,源于信息的不對稱性;核心二,源于各自的立場角度問題。
為什么要納入國采12批?
一、規模夠:大于一個億
二、不在國談期內:很明確
三、不是麻醉和一精
四、不是臨床高風險
五、競爭格局
這一點,官網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了。
1、征求意見稿中明確---只要參比+“無侵權承諾”夠7家,那么,納入進來就沒問題。
![]()
2、 第12批國家組織藥品集中帶量采購公告 (第1號),又再次明確。
![]()
那么,很簡單的邏輯就是。
參比+ “無侵權承諾”夠7家:就納入
參比+ “無侵權承諾”不夠7家:就不納入
并且,最終哪個產品有幾家遞交資料,都會公示的。
六、專利問題
1、OPENAI
![]()
2、DeepSeek
![]()
3、KIMI
![]()
專利問題,開會的時候知識產權相關部門的人都在
5、誰提交 “無侵權承諾” 誰負責
醫保局是沒有能力、權利判什么情況下、誰是否存在“專利侵權”
沙庫巴曲纈沙坦--掛網企業:參比諾華+昂利康+科倫+江蘇華翰+ Dr. Reddy`s+ 南京一心和+石藥歐意
這已經7家
![]()
![]()
吲哚布芬:掛網企業有19家
![]()
阿格列汀:目前,有5家企業掛網
![]()
![]()
伏諾拉生:伏諾拉生的掛網企業有62家
巴瑞替尼:出來的基本都掛網了,首仿都賣了快兩年了
這個邏輯就是,掛網的又這么多并且有的企業在銷售,那么,這個專利問題到底是怎么樣的?
醫保局只看夠不夠七家,因為其他條件都夠了。
至于,這些產品為什么一邊有“專利爭議”一邊又全都在掛網,家數還不少。
醫保局理解:你敢交 “無侵權承諾”,那么,你就有資格投標報價;沒有資格你就去把掛網給撤了。
藥企理解:
1、我有授權我怕誰
2、我繞過專利我怕誰
3、別人投了我也投,我怕誰?
4、你敢放目錄我就敢投
旁觀者理解:侵權就不能掛網,掛網原則上就侵權;不管是A還是B,不能又當又立。
大多數人:都是XBB
看完這篇文章,誰再問這個問題,就是XX有泡!!!
特別聲明:以上內容(如有圖片或視頻亦包括在內)為自媒體平臺“網易號”用戶上傳并發布,本平臺僅提供信息存儲服務。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